愚對於窮小朋友的生活質素的改善建議的隨筆

 愚對於窮小朋友的生活質素的改善建議的隨筆


為了避免書簿津貼,低收入津貼,綜援被白痴仆街父母作不適當用途(愚父母把我的書簿津貼拿去賭馬,去旅行,去玩)如賭錢,買其他奢侈品或服服如名牌手機手袋叫雞等等,愚有以下建議可保障補助金用得其所,就是把大部份現金改為購物劵。

你們班道德撚不要以為給飯吃等如對小朋友好,這只是最低低層次的生存條件,完全不理會小朋友應該有的物質生活。你道德撚無資格批評我,因為你毫無同情心,想像不到一個無優質生活質素的窮人,其心理上是受到何種虐待。

書簿津貼應該改為書劵或直接供應課本給小朋友。這樣可防止錢拿作其他用途。就算是錢,可以的:話入落學生名下的戶口,只准用來買書。其實而家一部電腦和一個Google就可以有無窮無盡的知識,可以取代那些錄音機照書讀的圾垃教師,
學生有基本認字能力就夠了,其他東西他到圖書館和上網就找到了,也不必把知識強記,老師得罪講句其實好廢。

關於買書,我想講講我的事。我建議那些書券除了買教科書,還可以買課外書。我很悲慘,我是
要是送到仆街父母手上,恐怕會揮霍了,所以按平均存入小朋友的銀行戶口,才可防止父母胡亂拿子女的津貼用在不應該的地方如賭錢。那些低收入津貼,要是到達仆街父母的手上恐怕用在不合適的地方。

要是我學多點點知識,我人生少走點怨枉路。。到大個左先知道鄭梓靈寫的愛情小說很好看,2012年之前我從未聽過,因為我的仆街父母拿了書錢去賭馬,我沒有一蚊零用錢用,沒有到書局看書的機會和買書的機會,圖書館的書山也不會把鄭梓靈的書 放在當眼位置,以致無機會讀她的書。中學生看鄭梓靈很合適,多多少少學到人情世故,人情世故那些垃圾老師唔會教,其他書也行。

現今沒有電腦電話和上網,是很難和其他人溝通的,會有資訊鴻溝。既然政府給四人家庭的綜援金比普通一個人作的人工還高,証明政府大把錢,重視教育,我妙想天開地建議應該提供電腦劵,電話劵,上網劵,或者可以提供借用或分期繳付,就是要讓小朋友有上網的機會,不會落後於其他人。

以三千元一人的綜援金來計,那些家家庭很茌買到電腦的了,既然你預了一筆錢政府為何不提供埋電腦電話和上網呢?那只是對政府來說是小金錢,對人才培訓來說是大躍進,政府行多步可以幫到那些人了。

另外,為了綜援金不被濫用,我建議政府派食物劵衣服券,公屋而家已經代邀,這樣,錢只能用在特定用途上,不會誤用,另外,這樣可以減少人拿綜援的欲望,因為錢是不能隨意花的,便想做野賺公了。

食物劵方便,而家已經有很多食物銀行,也有慈善團體開的基層飯堂。所以只要有規模,拿食物劵來吃飯,比起只給他現金來得好。

有些小朋友和家人住在少於一百呎的劏房內實在令人心痛,我強烈要求無條件的人不要生仔,害他們捱窮。這是愚的建議,希望政府接納。。

行政費的而且確很高,但在避免濫用綜援的情況下,是需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左手骨折+盆骨骨折手術開肚傷口縫針

你們在巴士上講難聽說話騷擾我必得報應,仲會報埋落你啲仔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