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如何導致子女患精神心理問題,精神科現時無法提供幫助予這類型受害者的。

 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如何導致子女患精神心理問題,精神科現時無法提供幫助予這類型受害者的。


心理學一早證實童年時期受到虐待,會對成人後的精神健康和心理健康有壞影響,你在谷歌搜尋器打虐待兒童+影響,便有很多文章討論。你地不要再說父母的管教方式無關精情緒病症。否則是對心理學不尊敬。你地班白痴唔識心理學就谷歌或者圖書館查一下。那些兒童將來一生的幸福就俾仆街父母摧毀了。你地讀咁多書卻連簡單道理都絕對否認,是食塞米的。找不到虐待兒童影響的話,可以電郵挑戰我,我會把該些文章的網址發給你作為回答。不是個個人好似你咁有幸福家庭的。

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如何導致子女患精神心理問題,精神科現時無法提供幫助予這類型受害者的。被虐待兒童的身心影響的表徵和精神分裂症的定義和徵狀有一部份有相同,如社交退縮,情緒障礙,適應社會障礙,社交障礙,不信任別人,有抑鬱情緒。情緒不穩定,不開心,社會性功能如工作技巧差,沒法找到工作
只不過他們沒有幻覺和妄想。所以被虐兒童有較高機會患上精神病和情緒病,而這是仆街父母害的。

父母唔教仔,誰人會幫你教?

我現在用我做例子,並加以分析,說明精神科目前無法對於病者的社交和工作能力,作出有效治療。

精神病院十年如一日,除了電視機和報紙,就沒有渠道與外界聯繫了。住一個月或住六個月,在患者社會知識水平不能提高的情況下,對於患者的幫助除了藥物外很有限。

負性症狀包括(Google):缺乏動機、說話內容貧乏、及對生活的事務都沒有興趣。表達情感方面會有困難。退縮或孤立。缺乏動機或能量。對事情缺乏興趣,說話貧乏無內容。

精神病院做了些甚麼去幫患者以上問題呢?無。所以住幾耐都好,那些人喪失了的功能,是不會回復的。
疏忽照顧,必然影響子女情緒,心理上子女覺得無人關心自己。少和人接觸,溝通技巧差,冇朋友,心理上覺得自己無用和常感不開心,長此下去會患上憂鬱症depression.
點解要洗咁多錢去旅行呢?如果把去旅行的錢用來買書,我會懂更多人生道理,溝通技巧,社會知識,社交技巧,工作技巧等等。假如用$1000元去旅行,可以換取12.5本圖書,25本東週刊和25本壹周刊,即半年的份量,142份報紙,其文字量和訊息量,絕對比去旅行有意義得多。
醫生不是你的父母,他不可能把社會知識詳細地教你。護士也不是你的父母。社工也不是你的父母。朋友也不是你的父母。以上的負性症狀,所有由父母應該教你的知識,除了父母之外,就無人會教你。只有自學,到圖書館借書,上互聯網找資料。你把他困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又無人教佢,佢點會識呢?一個文盲的父母,如何有學識去教子女呢?醫生社工即使要關心也困難,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有甚麼質素的父母,就有甚麼質素的子女。好的父母和好的管教方式,子女將來發展會較好。壞的父母和壞的管教方式,子女將來發展會較壞。雖然不是100%正確,但七八成準確度是一定有的。好的父母教出個壞子女是會有,但比例上一定大大低過壞父母教出壞子女。同樣,壞的父母的對待方式,會令子女有精神心理問題的比例,一定大大高過好的父母。

我現在說明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如何導致子女患精神心理問題。疏忽,即忽視,不理會,不關心,放任,放棄,放緃。他們的管教方式就是上面的詞語,管教方式是零,教育方式是甚麼都不教。
他只提供三餐飯一張床,便當是盡了責任了,簡直離譜的毫無責任感,令子女承受痛苦,是虐待罪。由於子女在家中受到言語刺激的缺乏,子女的溝通能力比同齡弱,人際技巧自然弱,在學校難以和人建立關係,因為他們在家中也沒有和人有親密關係。每天上學到放學,基本上一句說話都沒機會說,旁人也不會對他說一句說話,因為他的人際技巧弱。這種狀況會持續到畢業,難以有重大改變,除非你退學。每天自閉,心理問題便從此而來。心理上有壓力,老師說分組做功課,冇人同他一組,夾硬塞你入組,面對同學的奇怪眼光,甚麼自信心都不會有。心理上的壓力長此下去﹐就會感到長期不開心和情緒低落,形成抑鬱症,再下去便是思覺失調了。只是簡單父母疏忽照顧,子女的性格心理發展就這麼嚴重了,父母不理子女,子女自然覺得孤單,覺得冇人鍚,加上學校的情況,就造成患上精神心理問題。所以本網站常常說,不懂教的人不要生,就是這個原因。

受到不同程度虐待的兒童,你又可以幫他甚麼呢?每年有1000宗呈報的虐兒數字。

部份子女有精神心理問題,是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導致的。獨留兒童在家與有父母在家照顧,邊個好些是要看情況的,要看內容和質素,不能一刀切。有父母在家,但他不教你知識和道理,也沒有溝通,也沒有書報雜誌看,也沒有錢用,,還不如有適當的金錢能買喜歡的東西,有書報雜誌看為好。父母的溝通和子女,是重質不重量,即使每天溝通時間十分少,但質素高的話,獨留兒童在家還能夠接受。

法例沒有規定,不懂教子女的父母要坐監,沒有教子女知識要坐監。法例雖列明打人犯法,可是父母打子女的,常常消遙法外。子女因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導致的影響,全部由子女承受,冇人會話父母唔啱。道德撚話有飯食有床訓有學返,就叫做盡責了。

父母常常不在家。雖說相處和溝通時間是重質不重量,但無法與父母相處,或就算父母在家也不理你,不教你任何知識,都會對其身心發展造成影響。例如,父母從不教導子女如何結識朋友,如何與朋友相處,也沒有買或借相關書本(人際關係、溝通技巧、說話技巧)(我的年代沒有電腦),子女上學,開學頭一星期也識不到朋友,自然之後的日子更難識朋友,沒有人和他玩,因為你的說話技巧差,人們都不想和你做朋友了。請問,造成子女結識同學仔有困難,是誰的責任?是父母。我相信,和我一起上學的同學,有超過一半會教他們如何與別人相處。我父母對我的教育是零。

我的父母完全不懂說話的技巧,因為他們的年代,沒有上學。為何相同年紀的父母,有些又有學識呢?因為他們懂得善用圖書館,也會買書買報紙買雜誌看,所以他們就算小學未畢業,知識水平都有一定的水平。我的父母連圖書館都不去,也沒零用錢,報紙也不買(2000年之前(小學)未有電腦,家中找不到一本書。父說話不經大腦分析,口不擇言,直腸直肚,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母連組織句子表達意思都困難,表達能力很低,詞不達意。試問在這種質素的父母的長大下,我的認知發展能夠有幾高。

有人反駁,那你可以自己去圖書館呀?But,兒童圖書館關於身心發展的書有限,那時沒有電腦是很難找到想要的書的,而那些書是在成人館。我亦沒有得到知識父母沒有引導我找這些類型的書看,家中也沒有這些圖書給我看。那時我看的書,最多是十萬個為甚麼之類和小百科而己。父親只賭馬,母親只跳舞唱歌,從來不曾去圖書館,也從來不買書。在父母的知識水平低下下,我如何能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如何得知如何結識朋友的知識,如何與人相處的知識?父母把我獨留在家,只給二十元我買飯食,又未有電腦,我如何得到資訊。父母唔教,誰人會教呢?
父母沒有教我任何知識。父母沒有提供甚麼照顧。父母獨留子女在家。父母不給我金錢。父母對待我的方式只是三餐飯,其他小朋友應該得到的東西,我完全沒有。情形像坐監,失去與社會的聯繫。父母只做自己的事,不和我說一句話。父母毫不關心我。

缺乏和人接觸的機會,漸漸就變得不會和人相處,如此這般下去。愈來愈孤辟自閉。少和人溝通,溝通技巧也會愈來愈差。造成愈來愈少朋友。到這個時候,子女的精神便出問題了。老師除了教書之外,其他是不會理的,當然不包括教仔。子女因父母的疏忽和無責任心導致的影響,全部由子女承受,冇人會話父母唔啱。當然質素低的話,無論父母在家或不在家都是錯的。

法例沒有規定,窮人收入低過某水平便不能生仔,生了便要坐監。如果有這條法例,我想現時社會發生的很多悲劇都不會發生了。

某些權威常常說精神分裂症是腦部化學物質不平衡,並且認為與父母的管教方式無關。我嚴重不同意
只是腦內的問題。我認為外在的環境因素佔的比例極重。小朋友成長就是與父母相處,與父母的關係如何,經濟水平如何,父母的教育,住的環境,與學校的人的相處如何,通通有關。子女的心理問題,和成長環境有關,你地唔好當睇唔到啦唔該。

父母過份溺愛呵護,都是害子女的,子女會在適應社會上有很大的困難。完全不管不教,前文已述。父母的管教方式和技巧有問題,都是害子女的。例如過嚴,不准子女做這,不准做那。我說的話是對的,你說的話是錯的。不聆聽子女的需要,說話不懂婉轉,說話太傷子女自尊心,都是害子女的。

子女與父母相處時間少,與父母關係差,要子女捱窮,父母教育方式不當,狹窄的居住環境,學校被同學仔排斥,都是造成精神病的相關原因。

不過,精神科醫生不會亦不可能問得這麼詳細的。

所以有些高人,便將事情簡單化,所有病者都是腦內化學物質失去平衡,食藥,其他就不了了之了,話知你係孤兒,話之你父母對你有幾差,唔關我事。

精神科醫生不會太考慮你的父母如何對待你差。也不會太考慮你父母的文化程度和經濟水平。他只是把目前的你考量,你過去的成長的環境,除非你主動提出,否則他不會過問。

仆街父母多的是,禍害子女常常有。子女受苦天曉得,無人為他持公道。

社工理論上會給你情緒輔導的,可是人手很有限,不能提供詳細的輔導。你童年有幾咁不幸,童年有幾多心理創傷,你父母如何責罵你,打你。可是,社工實在幫不了你幾多了。父母不教你,誰人會教你呢?除非你自學,否則,要追回別人的社交和工作技巧,難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左手骨折+盆骨骨折手術開肚傷口縫針

你們在巴士上講難聽說話騷擾我必得報應,仲會報埋落你啲仔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