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認為不用讀太多書了,有些人適合早些開始工作賺錢,他們會更開心。愚說的是事實。

 愚認為不用讀太多書了,有些人適合早些開始工作賺錢,他們會更開心。愚說的是事實。


愚的意思不是叫你不看其他書,而是不用讀沉悶的教科書,而是去書局或圖書館等買或借來看。書局的書是每一段日子有新的書出版售賣,那麼多的書一定有一本合你看,不要讀沒意思的教科書,而是讀有意思的作者寫的新書。


工作講求態度、責任心,這是學校不會教到你的。一般工作都是手板眼見功夫,很簡單,和讀書多少沒關係,市場上很多工都不需特別教育程度。你去做個售貨員,

最多所需只是說話技巧,和應付不同客人的要求的技巧,你肯用腦想就必定能夠勝任。你去做M記,收銀、炸薯條、做漢堡包,只需一個普通腦袋就勝任了。讀那麼多書幹嗎?你去做個文員,就只是聽電話、打單等,只需一個普通腦袋就勝任了。你去做侍應,就是端碟子和下單,有幾難,要讀很多書嗎?


記憶就讓紙張、電腦硬碟做吧。日常工作,我們只需要用腦思考問題去解決,(有些工不用思考,每天都是重複的)。我們讀書時把好多本教科書記熟,長大後根本忘記。考試對很多人都不公平,能按考試規則的便是公認的好學生。愚告訴你,出來工作不需要有好高的記憶力。現在GOOGLE咁強大,你要的知識打個字就找到了,需要時才找來看,記憶就讓紙張、電腦硬碟做吧,我們的腦是思考用的,工作上和讀書真的差太遠了,一般工作都是手板眼見功夫。


職業環境,愚不敢說完全沒有欺負,但愚肯定大家是成年人,不會這麼幼稚和無聊玩人。在學校時,班中總有一兩個是大家都有意無意地恰他的,可能只因為他樣子醜、說話欠技巧或有問題,而去玩他。工作上大家只管做自己的事,其他事大人們才不會去理。大人們是不會無聊地排斥和杯葛別人。在公事上,有事要幫忙,人家還會來找你幫手,絶不會欺負他。邊會欺負弱小呢,邊會在分組時故意不讓人加入?愚的父母99.9%時間也不會和我說話和理會我,超過9成時間也獨留在家無人照顧,整天對著四道牆,除了有僅夠糊口的粗糙飯菜和幾件不成樣子的衣服敝體外,就不再付出時間、金錢在我身上了。當然也就不懂教或不教導兒子任何知識,無論是日常生活或做人的道理。由於愚得到的知識少,也就不懂生活道理,不懂說話和溝通,也就容易成為被欺凌的對象了。


你說話能力低嗎?你性格內向嗎?市場有很多職業講求獨立,有很多職業不用說太多話。你一整天不出聲,沒有人會說你怪物。你收工後就各自歸家,沒有煩事。讀書就難了,你做好自己,有些衰人還是會找你麻煩玩你。愚雖悲觀,可能只從愚的角度出發,認為有些人無故受欺。但換另一種說話,那些考試、GROUP PROJECT對將來工作有甚麼用。所以愚在此呼籲,如果你在學校感到不開心,退學吧,找份適合自己的工做,會更開心呀!如果我早知道,我一定不會讀咁多書。


愚不在此說明自己的職位。但愚的工作簡單易做、不太辛苦、不用受氣、沒有壓力、完成當天的工作便能休息、有小休時間、有時候可以上上網、人工也幾好、放工後有三四個小時自由時間做自己喜愛的東西、不用對麻煩客人。愚的職業不用學歷也能做,條件只是有手有腳就得了。和在學時俾人當透明對待好上一千倍。如果我早知道,我一定不會讀咁多書。


愚的工作很開心,十分滿意。這是愚受過很多痛苦才得到的,你未必會羨慕。就算你的工作壓力大、又要受氣,但你會有酬勞,可以買自己喜愛的東西,可以買自由。這是填鴨式教育一味讀書考試,有意義很多很多倍了。


愚的意見是愚見,覺得有冇用,說得對不對,就見仁見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左手骨折+盆骨骨折手術開肚傷口縫針

你們在巴士上講難聽說話騷擾我必得報應,仲會報埋落你啲仔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