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生我出來?

 為甚麼要生我出來?

請準父母問這個問題?為甚麼要生我出來,如果你的答案只是傳宗接代,有個人養你的話,不要生。在你能提供健全的環境和充份物質生活的前提下,不要生。問清楚自己會愛他/她、喜歡他/她嗎?不是愛他和喜歡他,不要生。既然不能讓我富足的成長,小時候沒有優越的物質生活的前提下,不要生。自己思想經濟未準備好,不要生。


爸媽說過幾句傷心的話,我將大意譯如下:1「我養你十八年,你至少給回我這十八年的米飯錢、衫褲錢、書簿錢養育費給我,然後就給我滾開,自生自滅。生你哋出來駛我咁多錢,早知就一個都唔生。」2「我不能給你的東西,你大個左自己買。」3「我們是窮人,不是有錢人,咁唔滿意,人地有錢你唔去揀李嘉誠投胎」4「我要做野,唔做野你食屎呀,個個都係獨留子女在家啦,有乜出奇。」5「D錢係我既,我鍾意點用就點用,包括賭馬,不關你的事。」



我真想問,既然這樣,為甚麼還把我生出來呢?1)養育費都要問番子女攞,有冇諗過自己生個仔出來好自私,這是生出來的責任和義務。2)既然你滿足唔到我合理的要求,我要你這樣的父母有甚麼用,還談甚麼回報?3)你窮就不要生,我就不會投胎到這個不幸的家庭,安全套很貴嗎?4)這是疏忽照顧,是刑事,真搞不懂有很多上一代認為這樣就冇問題。5)就是因為你沉迷賭博,令我吃不飽。冇錯,你有給我飯吃,可是食物是最便宜的份量和質素,吃也吃不飽。我連大家樂和大快活也吃不起,就是因為你去了賭馬。你從來不給我零用錢。


這個世界充滿痛苦和不公平,那這麼沉重的世界,為何還要把人帶來受苦呢?父母沒有問我的意願就把我無辜地生下來受苦。我辛苦好了,不要辛苦下一代。


我每天辛辛苦苦打份牛工,幹得累透人了,才得微薄的薪金過活。有人一出世就有錢花不完,有人窮,有人還得了病。李澤楷為甚麼生長在李嘉誠的家中,而不是人人都是李澤楷呢?為甚麼我不是他?其他人不是他,天天捱生捱死。偏偏李澤楷就生出來就是有錢人了。


我看見有人從小不是以平治就是以寶馬出入。住的房子大。吃穿都很富足。卻說基層如深水埗的,幾口家擠在百多尺的細小劏房,吃也吃不飽。那些孩子們受苦了,這是他們自私父母的錯。你不生,他/她便不用捱窮。咁簡單的道理難道還不懂嗎。這個世界公平嗎?一點也不公平。



人有甚麼痛苦呢?至少我們需辛辛苦苦工作,才能夠養活被迫出世的自己。正所謂手停口停,這難道不夠苦?工作壓力就是痛苦,你做得好也不等如你人工高收入穩定,你做得不好就工也沒得做了。返工要處理人際關係,要面對上司,要面對難頂的客人和客戶。簡結地說,工作就是苦。


我們來談談綜援。呃綜援的未必有很多人,至少一個人的綜援金才3000元,普通人才不會拿。但常言道,一個四口家庭的綜援金都差不多7,8000元(當然以現時的物價並不是多錢)。那是個怎樣的概念呢?我說一位快餐店員工拿最低工資做9,12小時得的薪金才7020元/9360元。小小小部份好吃懶做的人才不願意企在快餐店12小時,拿的人工才比綜援高千多元,而家佢唔駛做都有8000元了,這怎教人明白?有些人搖搖腿也有錢得到,其他人做生做死才雞碎咁多,你說公平否?不過,呃綜援家庭的孩子可慘了,他們的生活在赤貧,吃不飽穿不暖。好像我一樣,他們細路仔一星期的零用錢可能才40元,甚至更小。小朋友喜歡的薯片、維他奶,才幾塊錢,不單止我小時候買不起,現時的窮孩子就我一樣,而家都買不起,因為他父母沒本事。


愚的父母去了十二、十三個城市旅行,愚有甚麼證明證明他們去了旅行,愚沒有,不過他的家中櫃子內的抽屜有他們過去去旅行時拍出來沖灑出來的照片,放滿一整個抽屜,就是證據確鑿,鐵證如山。他們主要去內地和東南亞。


他們去旅行的錢如果給我買書看的話,可以放滿一個書櫃。你說圖書館嗎?有些書圖書館不會購入,詳情請看本網另文分析。他們冇文化,不看書,如果我有多些智慧,我的成長路可以好走好多。他們去旅行的錢拿來給我買快餐吃,也足夠我吃得飽飽。


哎,你不為我著想,也為自己的老年生活著想吧!你把錢拿來去旅行玩了,使晒了,退休後你吃甚麼?還不是拿綜援過埋下半世!我已經和你絕交,你拿綜援的事不關我的事,你給了我痛苦,你潦倒的下半世是你自己貪圖去旅行玩的後果,怪就只怪你自己笨,不儲錢。你喜歡去賭馬嗎?你喜歡去學唱歌嗎?你把錢使晒了,要拿綜援了,這怪誰?


兩個家姐讀大學時分別兼職補習老師和馬會投注電話助理。為甚麼你們不給她足夠的零用錢,那她們就能專心讀書了。她們要不是有grant & loan,她們是不可能讀大學的,她們要自己還學貸。你拿錢去了那裏?去了賭錢和外地旅行。既然有這麼的錢,為甚麼不供她們讀大學?她們會養返你轉頭就很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左手骨折+盆骨骨折手術開肚傷口縫針

你們在巴士上講難聽說話騷擾我必得報應,仲會報埋落你啲仔女度